李依咪

如何向一只蜗牛求婚

原文《穿越成霸道总裁的法式焗蜗牛》https://woshiliyimi.lofter.com/post/4ba250d3_1cad22ace

此文又名:不正经的番外合集

 

null


回归现实世界第520天,牛小窝缩在温暖的被窝里,抱着年代久远的笔记本写写画画。

 

牛小窝喜欢手稿,尽管使用电脑更高效。

 

新故事名叫《总裁和他的小蜗牛》,姑且算是基于自身奇幻经历的再创作。穿越成焗蜗牛的事件,已过去一年有余,牛小窝如今回想起来,仍觉得不可思议。

 

如今,曾经所爱的一切都回到了身边,密密麻麻的笔记本,写作的梦想,还有少女时期倾慕的那个人。

 

牛小窝正出神间,手中的本子猝然被拿走,她跃起就要抢夺,奈何对方手长脚长,她用尽浑身解数也夺不回。

 

冷透卿轻松地躲着她,同时款款翻开笔记本,“写了新故事?我要看。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【故事一:落地窗Play】

 

某日,总裁与蜗牛争吵,总裁不讲武德,拈起蜗牛,将其牢牢摁在落地窗上。

 

眼下是深秋,四百平方米的钢化玻璃冰冰凉凉,外面的阵阵寒意穿过玻璃直刺入蜗牛的肉体,那是难以描述的刺激感,顺着脊椎攀援直上,狠狠地穿透了她。

 

(不对,蜗牛好像是无脊椎动物?算了管它呢,写都写了,爽就完事!)

 

“嘶,臭总裁放开我……”

 

总裁将一根手指压得实了,又伸出一根手指,压出她的壳,逼迫她与玻璃紧紧相贴。

 

她几乎直不起头来,只剩下两只眼睛在徒劳而无力地挣扎着。

 

“臭总裁!你……你好变态……”

 

冷冷的男低音从背后传来:

 

“别分心,你好好看着。”凉薄的言语中透着一丝狠劲,“小蜗牛,你看楼下那么多人,来来往往……”

 

经他这般挑逗,蜗牛也意识到,那最柔软而又敏感的身体,正紧贴着巨大的玻璃,堂而皇之地面对着帝国最繁华的金融大街!羞耻感令她蜷缩,令她颤抖,她的大脑一片空白……

 

“你仔细想想,”总裁见此情状,却毫不心软,“这些西装革履的人……”

 

“会怎么看待你这只,不知廉耻的小蜗牛呢?”

 

(写到这里忽然害羞了,嘿嘿嘿……)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现实中的冷透卿读到此处,眉头深皱。

 

“在你的作品里,我就是这种人?”

 

“不是不是,”牛小窝赶紧解释,“我设定的情境是角色扮演嘛,嘿嘿嘿……”

 

“我鼓励你坚持梦想,好像是让你坚持文学创作,而不是让你发展搞黄色的爱好吧?”

 

“呃……小蜗牛能有什么色情感。”牛小窝嘟嘟囔囔,“让你不要看,你非要看。这可倒好,才读了第一段,咱俩就快要被屏蔽了。”

 

“呵,”冷透卿抬手,轻松躲过牛小窝抢夺本子的偷袭,“我偏要看看,你这小蜗牛还能怎么丑化我的形象。”

 

“不行!”牛小窝大喊大叫,“你再看下去,李依咪就要被封号了。”

 

“李依咪是谁?哦,我知道了,应该是个不重要的小角色吧。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【故事二:透明壳Play】

 

总裁拉开体积为四百立方米的英伦风格红木柜,翩然回身,瞧着床铺上瑟瑟发抖的蜗牛,勾唇一笑。

 

“随意挑一个,别客气。”

 

蜗牛凄惨地伸直了她的眼睛,目光从柜子顶层开始扫视——

 

用来铐住两只蜗牛眼睛的迷你手铐、迷你女仆装和配套的迷你扫帚簸箕……

 

她赶紧看向下层——

 

嗯,都是非常高端奢华上档次的定制蜗牛壳套装,包括黑丝壳、白丝壳、绳艺壳、透明壳和东北大花布壳。

 

……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现实中的冷透卿读至此处,脸色愈来愈怪异。

 

牛小窝蓦地心虚,声调也偃旗息鼓,“都说了让你不要读下去嘛。”

 

“真是惭愧。区区一只小蜗牛,竟然懂得比我多。”

 

“别再叫我小蜗牛了,我是人!”

 

“看来,我确实需要重新了解你。”冷透卿忽然凑得近了些,看向牛小窝的眼神略带笑意,“今晚从哪里开始呢?”

 

“走开走开。”牛小窝很嫌弃,“大白天的,没个正经。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【故事三:情敌相见分外眼红】

 

话说那棵捕蝇草阿普,被总裁挪到邻居家之后,日夜惦念着香香软软的蜗牛。

 

他每思念蜗牛一次,就要吃这家的一只鸡,很快地,整圈的鸡就被他吃光了。

 

吃光了鸡,他就吃鸭,吃光了鸭,他就吃鱼。

 

终于有一天,大大咧咧的邻居也发现了端倪,最终循着蛛丝马迹,怀疑到了这株来路不明的捕蝇草头上。

 

是的,这株邪乎其邪、穷凶恶极的坏草,就这么因为一个女人,哦不,因为蜗牛而失手了。

 

灾祸来得突然,阿普连夜奔逃,不得不跳过墙去,潜回总裁那四万平方米的花园。恰巧这一日,蜗牛正在园内嬉游,阿普从天而降,刚刚好落至她眼前。

 

旧情人相见,一时间各自感慨万千,阿普的两片叶子携着蜗牛的两只眼睛,他们叙了一会儿话,消解前事,各生欢喜。

 

墙外,犹隐隐地传来邻居的叫骂声:

 

“究竟是哪个杀千刀的,把一棵恶草扔进我家?我咒他出门被车撞、吃饭被汤呛、一生一世孤家寡人,没有好下场!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现实中的冷透卿“啪”地合上本子。

 

“呃……你怎么又不看啦?”牛小窝挠挠头,“这篇还挺绿色健康小清新的。”

 

“我懂了,你在吃醋。”她念头一转,“放心吧,我还是向着你的,保证不会跟他死灰复燃。”

 

牛小窝隐隐听见冷透卿牙齿颤抖的声音。

 

“小蜗牛,写作还是要注意言辞。”冷透卿痛心疾首,“故事写得不错,但是……像这么狠毒的骂人方式,以后不要再用了。”

 

“好的,我以后一定注意。”牛小窝忽然乖巧得反常,“其实我还没写多少,只剩最后一篇了,要不过几天你再……”

 

“哦?”原本已经合上本子的冷透卿,反而被激起兴趣,他将本子翻至最后的篇目,还念出了声,“论如何向一只蜗牛求婚……求婚?”

 

“不要念出来!”牛小窝暗叫失策,同时羞得红了脸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【故事四:求婚】

 

某日,蜗牛举着眼睛,趾高气扬地走在两千平方米的别墅,在侍从恭敬的目光中,留下恃宠而骄的地板印记。

 

走着走着,她便发觉身后有一双目光盯着,灼然聚焦在她小小身体上,简直要将她烤熟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她有所不满。

 

“小蜗牛,”总裁的声音很轻佻地,“你走得太快,东西掉了。”

 

蜗牛将两只眼睛分头伸展,左看看,地板擦得很干净,右瞧瞧,嗯,家具腿也擦得很干净。

 

自己还真是越来越有女主人的风范了,蜗牛胡思乱想起来。

 

“哪里有东西?”蜗牛愣了一会儿,才发觉被骗,气鼓鼓地瞪着眼,“你骗人。”

 

“没有骗你。”总裁罕见地很有耐心,“你刚才爬过去的时候,压在身子下面了。不觉得硌么?”

 

蜗牛又愣了愣。

 

她慢吞吞地扭过头,用眼睛撩起左边的裙边,看了看,没有。

 

她又撩起右边的裙边,看了看,也没有。

 

(作者牛小窝注:裙边,就是指蜗牛、螺类等软体动物肉体的边缘部分,也就是蜗牛贴住地面的那两侧软肉肉啦。)

 

裙底什么都没有,只有总裁眼中的春光无限。

 

“哼!我早就知道,你这个变态总裁总想占我便宜。”

 

蜗牛气呼呼地整理好形态,不理会身后那双紧盯着自己的目光,抬头挺胸,继续前行。

 

“别走,”总裁伸出手指将她按住,于是前进变成了原地踏步,“真的有东西。”

 

总裁松开手指,在自己与蜗牛之间放置一面镜子,然后伸手拈起蜗牛,将她调转了方向。

 

镜中反光太过耀眼,蜗牛感觉自己快瞎了。

 

“臭总裁,你又搞什么!”

 

眼睛渐渐适应了强光,蜗牛终于看清了,镜中的蜗牛壳上,竟然戴着一枚璀璨夺目的钻戒。

 

钻戒臂恰到好处地箍住蜗牛壳,纹路是英文花体的“DR”字样,从正面看上去,就像镶钻的公主皇冠。

 

钻戒显然是总裁刚才伸手按住她时,悄悄戴上的。蜗牛这时才意识到,背上忽然多出几克拉沉甸甸的重量。

 

“好漂亮。”蜗牛呆呆地望着镜中的自己,“你不会是要……向我求婚吧?”

 

“戒指都戴上了,你说呢?”

 

“还真是求婚?”蜗牛惊得瞪大了眼睛,又又又愣在原地。

 

蜗牛愣了一会儿,状态由雀跃转为黯然,她低垂下脑袋,不再看镜子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总裁挪开镜子,与她尽量接近地面对面交谈,“你,不愿意么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蜗牛摇摇头,“可是……”

 

“可是什么?”

 

“可是你那么大,我这么小。”蜗牛眼睛低垂,“你是人,而我还是蜗牛。”

 

“不重要。”总裁眼带笑意, “小蜗牛你知道吗?DR钻戒,必须送给一生唯一的真爱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你有自己的世界,总有那么一天,你会回到现实重新为人,过上有血有肉的生活。”他温声轻语道,“但我,是没有未来的人,知道自己从何而来,却不知道将要去往何处。也许对我来说,这个虚拟的世界就是全部了,当它消失,我也将不复存在。”

 

“不会的,你不要这么说!”蜗牛急急地反驳。

 

“不要紧的。”总裁又用手指抚摸蜗牛的脑袋,“其实我想说的是,纵便这个世界岌岌可危,它也是我短暂生命的全部,而你,是我在这个世界珍惜的唯一。人生必须要有唯一,我很喜欢你,小蜗牛。”

 

“呜呜呜,你别说了……这么煽情我会难过的。”

 

“我不需要你的答复,只希望……”他顿了顿,目光里有万分柔情,“将来终有一日,你离开这里以后,记得我曾经存在过,你的梦想也存在过,这样就够了。”

 

“嗯……”蜗牛点头如捣蒜,“嗯嗯!”

 

“对了。”总裁微微一笑,伸手轻戳蜗牛壳,“这枚钻戒,是正常人类的尺码,而你戴起来刚刚好。”

 

“这样呀……”蜗牛并没有听得太明白。

 

“DR钻戒主张‘一生只爱一人’,即便是身为帝国第一集团总裁的我,也只有这次机会。实不相瞒,选钻戒这件小事,确实难到我了。”

 

“那你是怎么搞定的?”

 

总裁得意一笑,“幸好你摔碎壳的那次,我让医院记录了你的壳围。”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